沈阳三家医院入选全国医院“百强榜”

唐子匀

2020年11月15日08:53  来源:沈阳网
 
原标题:沈阳三家医院入选全国医院“百强榜”

  一年一度的“中国医院排行榜”出炉。

  11月14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2019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2019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和《2019年中国医院专科综合排行榜》。其中,沈阳仍旧是有三家医院进入全国综合排名“百强榜”,分别为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北部战区总医院。

  综合榜:三家医院继续进入综合实力前百强

  据了解,复旦版“中国医院排行榜”已经是连续第十一年发布,评审专家来自中华医学会和中国医师协会,多年来坚持专家声誉排名和加强学科建设的评审宗旨,至今已成为较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学科评估标杆,获得我国医疗界的广泛认可。

  本年度,全国共有366家医院获专家提名,创历史新高,最终有100家医院进入“复旦版排行榜”。入评专科也已由最初的27个,逐年增加到目前的40个专科。

  在最新出炉的2019年度排行榜中,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继续稳居排行榜前三的位置。沈阳的三家大医院继续入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榜”,分别为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17名)、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第38名)、北部战区总医院(第86名)。其中,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复旦榜中始终位居东北首位。

  专科榜: “沈阳队”有11个专科进入全国前十

  在本年度40个专科排行榜中,每个专科均排出了全国前十位,并有若干提名医院入围。据统计,沈阳的医院共计在30个专科中获得提名及以上名次,在11个专科中入选前十名。

  其中,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验医学科已连续6年位居全国第一,该院内分泌科、重症医学科、核医学科、皮肤科、呼吸科也进入了全国前十位,并有泌尿外科等14个专科获得榜单提名。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的小儿外科、小儿内科进入了全国前十名,并有临床药学等8个专科获得提名。北部战区总医院心血管病专科排名近年来保持着上升趋势,本年度较上一年度上升一位,获得全国第4位的排名;同时,该院变态反应专科进入全国前十,心外科获得提名。

  此外,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在口腔科的专科排名中位列全国第9名。辽宁省肿瘤医院在肿瘤科中获得提名。

  沈阳医院

  综合排名及专科上榜情况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全国综合排名第17名):

  内分泌(第4名)、重症医学(第7名)、核医学(第8名)、检验医学(第1名)、皮肤科(第6名)、呼吸科(第9名)。

  泌尿外科、普通外科、整形外科、肾脏病、神经内科、心血管病、肿瘤科、麻醉科、放射科、风湿科、健康管理、病理科、急诊医学、超声医学获提名。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全国综合排名第38名):

  小儿外科(第5名)、小儿内科(第10名)。

  临床药学、生殖医学、康复医学、消化病、放射科、妇产科、急诊医学、超声医学获提名。

  北部战区总医院(全国综合排名第86名):

  心血管病(第4名)、变态反应(第10名)。心外科获提名。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口腔科(第9名)。

  辽宁省肿瘤医院:

  肿瘤科获提名。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