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0年11月13日17:1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消防队伍、关注消防安全,11月9日,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启动仪式上,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王忠刚支队长致辞,他表示,营口消防全体指战员将不忘初心、强化担当,以新业绩、新形象回应党和人民对消防救援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以实际行动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营口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锡臣宣布启动仪式开始。他指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转制不褪色,扛起应急救援“主力军”重任,为维护营口市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按照消防安全三年整治工作要求,扎实组织开展好本地区、本行业系统的冬春火灾防控和消防车道综合治理工作。此外,社会各界要关注消防安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营造全民参与的消防安全氛围和良好环境。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演出。整场演出紧贴消防特点,紧扣时代脉搏,文艺节目融思想性、艺术性和欣赏性于一体,充分展现了消防指战员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树立了新时代消防指战员良好的精神风貌,讴歌了消防卫士忠于本职、舍生忘我的“火焰蓝”精神。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演出期间,与会领导为“消防宣传先进单位”“消防宣传大使”进行颁奖。同时,为更好地宣传消防安全常识,还举行了消防知识互动问答,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消防工作的热情。

此次活动结束后,营口市将正式启动“119”宣传月活动。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积极与市各相关行业部门联合,以消防“五进”为主要内容,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以达到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的目的。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