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对危险化学品“禁限控”

王卢莎

2020年11月12日06:1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丹东对危险化学品“禁限控”

  日前,丹东市制定了《丹东市危险化学品“禁限控”目录》(以下简称《目录》),旨在从源头上管控、降低城市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强丹东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该《目录》已正式施行。

  丹东市应急管理局通过制定《目录》,列出国家明令禁止的对人类健康和环境造成重大影响、有持久性危害的危险化学品,在丹东市予以全面禁止,并对丹东市各相关区域使用量大的其他危险化学品实施一定的限制和控制,有助于进一步管控安全风险,有效遏制相关领域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丹东市制定《目录》,实施危险化学品清单化管理,既明确了全市范围内禁止流通和使用的危险化学品,也明确了在市中心城区、非中心城区允许工业化使用的危险化学品,为相关单位提供具体管理指引,为县(市)区各级政府及各部门提供监管清单,有助于实施更加精细、有效的管理,进一步提高丹东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水平。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