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2020年11月07日07:4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11月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深刻认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历史价值、时代意义和磅礴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像志愿军将士一样知难而进、坚韧向前。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辽宁全面振兴在“十四五”实现新突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群众关心的工作,解决群众关注的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我省考古和历史研究工作。要将考古工作纳入“十四五”规划,整合资源、统筹规划,科学摆布、形成合力。要深化考古发掘和研究,充分挖掘和阐释辽宁文化精髓和文化价值。要加强文物保护和利用,确保文物安全,盘活用好文物资源,扩大我省文化国际影响力。要完善考古法规制度,推进文物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加强考古队伍建设,注重培养大家,让事业后继有人、人才辈出。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供销合作社要强化政治属性,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要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强化姓农意识,坚持面向农民,触角扎根农村,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要聚焦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建立完善各类供销社项目与农民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口袋”鼓起来。

会议传达全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换届工作,切实选好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配强党组织书记,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程序关标准关,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这次换届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