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公安局浑南分局多措并举 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宣传推广工作

汤龙

2020年11月04日16:0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和网上实办率,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最优的公安政务服务,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一网通办”工作开展以来,沈阳市公安局浑南分局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公安“一网通办“宣传和推广活动。

依托浑南区政务服务大厅,在24小时公安自助大厅设置浑南公安分局“一网通办“操作指导中心,对“一网通办”进行大力宣传,组织人员为办事群众做好政务服务网平台的咨询、指导工作,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公安“一网通办”最快捷的办事效率和最贴心的服务。同时,在派出所窗口宣传电视滚动播放“辽宁公安app”宣传视频,并在显著位置摆放“辽宁公安app”下载及操作方法宣传单。安排专门引导员,积极引导群众使用“辽宁公安app”,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手把手帮忙注册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公安“一网通办”的服务特点、服务目的、服务效能。此外,在巡警巡逻车上张贴“辽宁公安app”下载二维码,扩大宣传面。全局48个社区警务室的社区民警联合盛京义勇人员深入社区,采取现场咨询、帮助群众注册平台等方式,切实提高了群众对“辽宁公安app”平台的知晓率、注册量和覆盖面,最大限度提升了“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在全区人民群众中的知晓度、参与度,让群众感受到“线上”安全、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

下一步,浑南分局将继续努力做好“辽宁公安app”运行工作,不断优化完善,通过多渠道多平台收集意见和建议,将“一网通办”工作推向常态化,助力改革再提升。

目前,群众企业通过辽宁政务服务网、“辽宁公安”App、“辽事通”App等多个入口可办理治安、出入境、交管、户政、网安、保安等10个警种部门的119类687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其中57项可全程网办,实现“零跑腿”。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