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锦州供电公司:贴心服务 确保蔬菜大棚“温暖过冬”

2020年11月04日12:5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现在大棚里喷水、控温样样都离不开电,你们常来帮我检查线路真是太好了!”11月3日,北镇市青堆子镇蔬菜大棚棚主黄涛对前来服务的国网锦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连连道谢。

据了解,北镇市青堆子镇已发展蔬菜大棚总面积达350公顷,其中90%是温室大棚。冬季又是蔬菜大棚的用电高峰期,随着新一轮气温的下降,各个蔬菜大棚内陆续都启用了卷帘机、水泵、换气扇、“人造小太阳”等用电设备,用电负荷不断加大,安全用电问题也随之增加。针对冬季大棚内部空气潮湿,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等实际情况,国网锦州供电公司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组织党员服务队队员主动上门服务,检查大棚用电情况,及时排除大棚的用电安全隐患,保障菜农用电安全。

该公司为每个蔬菜大棚建立了安全档案,详细记录检查情况;利用各村广播站和村务宣传栏向菜农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还在蔬菜大棚周围张贴《电力设施保护》及《用电服务指南》传单。与此同时,服务队队员经常走进大棚,对菜农讲解电价有关政策,介绍“网上国网”客户端的使用方法,并义务帮助菜农规范大棚内用电线路,帮助菜农维修开关、卷帘机、水泵等设施,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下一步,锦州供电公司还将主动对接,加强与菜农联系沟通,了解菜农用电需求,对涉农供电线路及排灌设备开展巡视,及时消除设备缺陷,确保蔬菜大棚“温暖过冬”。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