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辽宁省首届聋人篮球锦标赛在鞍山落幕

孝媛

2020年10月31日09:5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10月29日,2020年辽宁省首届聋人篮球锦标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鞍山市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

颁奖典礼现场。辽宁省残联供图

本届大赛是辽宁省近年来首次举办的大型单项锦标赛。经过为期五天的激烈角逐,沈阳代表队、丹东代表队、鞍山代表队分获女子组前三名,鞍山代表队、沈阳代表队、抚顺代表队分获男子组前三名。比赛共评选出49名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运动员和4名优秀裁判员。沈阳、大连、鞍山、抚顺、丹东、锦州、营口、辽阳、朝阳市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鞍山市残联、鞍山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鞍山市奥体中心和鞍山市奥体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获得突出贡献奖。

决赛现场。辽宁省残联供图

作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环境下举办的较为重要的重大赛事,鞍山市委市政府召开了17个部门的协调会,专项部署卫生防疫、会前安排、交通管理、供电供水、新闻宣传、部门协调等各项保障措施。省残联精心组织、悉心策划、全力协调,各市残联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周密组织,为综合保障本届锦标赛的圆满举办奠定了基础。

闭幕式现场。辽宁省残联供图

闭幕式上,辽宁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玉新致闭幕词并宣布2020年辽宁省首届聋人篮球锦标赛闭幕。鞍山市委书记韩玉起出席闭幕式并讲话。鞍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功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志斌、鞍山市委常委、秘书长郭志强、省残联宣文部、省残疾人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闭幕式。

鞍山市委书记韩玉起在致辞中提出,推动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必须全方位动员、全员参与、全要素激活,在这一过程中,残疾人群体是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下一步,鞍山将把发展残疾人事业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营造残疾人良好生活环境,让残疾人群体享受更好学习、工作、生活条件,拥有更公平、公正发展机会和空间。

辽宁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玉新指出,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促进广大残疾人融入社会的重大举措,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方面。面向“十四五”,省残联将进一步以服务基层、服务于广大残疾人为中心,以满足残疾人基本需求和基本服务为导向,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以残疾人朋友们顽强拼搏和奋勇争先的精神,影响和感召社会上更多的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和支持残疾人这一特殊困难群体,促进辽宁省残疾人事业的健康发展。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