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开通“供热直通车” 让群众诉求直达责任主体

2020年10月31日08:2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0月31日电 (孝媛)11月1日,辽宁省将正式进入供热期。为保证今冬供热诉求办理工作顺利开展,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供热诉求问题,辽宁省营商局、省住建厅继续依托8890平台联合启动“供热直通车”。全省共有97家供热主管单位和647家供热企业派驻专人值守办理,让群众反映的供热问题可直达责任主体。

为进一步明确供热问题受理、办理渠道,反馈、回访互动要求,实现从办理质量、办理速度、办理满意度等方面对办理结果进行监督,相关部门从培训、考核、监测预警等多个角度对今年的“供热直通车”进行了强化。辽宁省住建厅结合实际对各地区供热办理单位开展“供热直通车”受理、办理、答复、操作规范、考核指标等相关事项的培训,要求供热诉求办理单位遵循“温度控制标准化、沟通服务标准化、维修服务标准化、政策执行标准化”的原则,对群众诉求认真对待,发现问题随时整改。

供热期间,辽宁省营商局、省住建厅还将对当月情况适时予以通报,并针对设备故障等造成大面积停供的突发性、群体性问题,要求各级主管部门指导企业制订好应急预案,及时回应,妥善处理。

群众如果遇到供热问题,可拨打8890热线电话,省平台拨打(024)88900000按语音提示选择“0”号键,各市平台拨打8890(0)000,或登录辽宁政务服务网点击“统一咨询投诉”模块,再点击“供热直通车”浮动窗口进行咨询或投诉。群众在反映问题时可直接选择供热责任主体,并写明小区名称、居住地址、具体情况等。如家中供热温度不达标,需写清实际温度;如供热不及时,需写清未供热天数等。群众还可通过手机验证方式进行实名投诉,保证诉求内容真实有效,以方便供热办理单位及时与投诉者取得联系。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