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辽宁、服务全民 辽宁终身学习网举办鞍山宣传日

2020年10月30日16:1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0月30日电 (孝媛、刘珺、周颂雪)10月30日上午,辽宁终身学习网开展鞍山宣传日活动。作为辽宁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鞍山广播电视大学走进多个社区开展科普宣讲。

鞍山广播电视大学校长秦宏(右二)表示,自2013年以来,该校已举办居民培训活动100期。刘珺、周颂雪 摄

在辽宁省教育厅的领导下,活动以“多元学习方式,营造全民共享”为主题,由鞍山广播电视大学主办,辽宁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协办。活动主会场设立在鞍山市东长甸办事处综合社区,同时分别在弘扬社区、三冶社区、综合社区、灵西社区设立四个分会场。

鞍山广播电视大学副教授汪安娜为社区居民进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培训。刘珺、周颂雪 摄

在活动仪式上,鞍山广播电视大学校长秦宏表示,鞍山电大通过对数字化学习平台建设、百家讲法两个品牌项目的宣传,推进了全民终身学习。通过推广辽宁终身学习网(鞍山终身学习网)的系统资源共享,为广大学习者了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服务。

鞍山广播电视大学讲师张广楠为居民们介绍辽宁终身学习网。刘珺、周颂雪 摄

同时,本次活动还组织社区干部学员参观“百姓学习之星”刘娟所在的灵西社区,深入了解该社区的文化建设和发展历史,提高社区干部的治理能力。目前,社区学习示范点已开放了科学素养、养生保健、休闲技艺、家庭教育等十五大类教学资源,初步构建了“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全民共享资源。

鞍山广播电视大学教师孙波为居民们讲解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刘珺、周颂雪 摄

专题链接

全民智学 助力“双战双赢”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