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可爱的人”档案文献展览在辽宁省档案馆开展

【查看原图】
“致敬!最可爱的人”档案文献展览在辽宁省档案馆开展【2】
“致敬!最可爱的人”档案文献展览在辽宁省档案馆开展【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10月28日14:50

近日,“致敬!最可爱的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档案文献展览”在辽宁省档案馆开展。展出时间将持续至11月30日。

据了解,辽宁省档案馆深入挖掘馆藏红色档案资源,精选出档案文献、历史图片、视频资料等500余份作为展件,其中130余件档案文献为首次向社会公布。

展览共分为五部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地黄花,不畏强暴;与子同袍,共赴战场;依依惜别,胜利凯旋;英雄赞歌,千古流芳。展览真实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历程,突出展现辽宁人民用忠诚和担当为抗美援朝战争做出的特殊贡献。

此外,展览还呈现了大量视频资料。为抢救抗美援朝老战士的珍贵记忆,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辽宁省档案馆与辽宁省委老干部局等单位联合对84名抗美援朝老战士口述档案进行了采集。采集的老战士中,年龄最小的86岁,最大的104岁,其中有指挥员、战斗员、侦察员、通信员、飞行员、报务员、测绘员、译电员、防疫员、卫生员、宣传员、运输员、文工员,有步兵、工兵、炮兵、铁道兵、工程兵,也有记者、翻译、医生。他们中既有离休干部,也有退休工人,还有返乡农民;既有鲜为人知的战斗经历,也有耳闻能详的英雄事迹。(孝媛)

分享到: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