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对第三方食品冷库实施信息备案

赵铭

2020年10月25日07:3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对第三方食品冷库 实施信息备案

  为加强我省冷藏冷冻食品在贮存过程中的质量安全管理,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的食品安全管控,日前,省市场监管局要求省内从事冷藏冷冻食品贮存业务的非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信息备案。

  从事冷藏冷冻食品贮存业务的非食品生产经营者包括第三方食品冷库等。此次通过信息备案的方式,将冷藏冷冻食品委托贮存服务纳入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范围,可确保冷藏冷冻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

  10月15日起,已取得营业执照的冷藏冷冻食品贮存服务提供者应当在30个工作日内向备案机关备案。新开办的冷藏冷冻食品贮存服务提供者应当自取得营业执照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向备案机关备案。相关服务提供者可登录辽宁省冷藏冷冻食品安全追溯信息系统申请备案。未按照规定信息备案的,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