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伍文化城“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展”10月24日正式启幕

刘珺

2020年10月23日16:5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10月24日,玖伍文化城将举办的 “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展”正式启动。

玖伍文化城举办的“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展”回顾抗美援朝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10月24日10时,还将特别邀请抗美援朝老兵做客玖伍文化城,分享抗美援朝的经历以及与战友之间的故事。

战旗美如画,英雄血所染,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凝成的抗美援朝精神,不仅是革命建设胜利之源,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之源,需要我们自觉传承,发扬光大。

年逾九旬的抗美援朝参战老兵金东辉将分享援朝战场上舍身忘死、保家卫国的战地故事,追忆峥嵘岁月,“这是一场不能忘却的伟大胜利,志愿军将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将永远激励后辈发奋图强、报效祖国。”

“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展”在玖伍文化城四楼多功能厅前开展,并将展至12月31日,大家可择期前往观展。对于团体参展人员,玖伍文化城将有专门讲解人员随参展团体进行讲解,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抗美援朝相关历史内容。

本次展览共分为三个部分——抗美援朝历史大事件、抗美援朝沈阳事记、抗美援朝英雄人物介绍。以图文的形式同大家重温英雄事迹,展示中华人民志愿军部队的革命英雄主义与中国人民在抗美援朝做出的重大贡献,在铭记抗争历史,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的同时感恩美好生活。

七十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保家卫国,为抵抗侵略展开了一场正义之战;七十年后,我们以展观史,缅怀先烈,感受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意志,领略各位英雄为新中国建设中可歌可泣的故事。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