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本溪别有“枫”味 游客“打卡”热情不减

【查看原图】
深秋本溪别有“枫”味 游客“打卡”热情不减。李进媛 摄
深秋本溪别有“枫”味 游客“打卡”热情不减。李进媛 摄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10月22日21:35

春看山花烂漫,夏观碧水青山,秋赏枫叶红遍,冬眺白雪封川。一年四季各有风景的本溪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每年吸引着远近游客络绎而来,仅十一假期就有15万游客在此“打卡”。尽管已是深秋,天气转凉,最佳的赏枫时节已过,但景区内游客平均每天仍然有5000人左右。

位于辽宁省本溪满族自治县境内的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距沈阳120公里,距本溪市区58公里。因两山对峙,一大一小,一阔一窄,形如关起的山门而得名关门山。关门山海拔310—1234米,占地面积3517公顷,森林覆盖率高达95%,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每立方厘米1万—10万个,是得天独厚的天然氧吧。

“2019年,我们为景区具有代表性的‘枫王’进行树木投保,保额1000万元。”据辽宁关门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凯介绍,公园始终坚持保护为先、科学开发的原则,发展旅游的同时注重与自然协调,基础设施多采用与自然景观相统一的木材和天然石材等,让游客尽可能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虽然很多枫叶已经落了,但是能呼吸到新鲜空气,心情感觉很轻松。”从抚顺开车来的欣欣和朋友们不停地拿着手机拍着照片:“没能领略‘枫王’的风采有一点遗憾,明年一定再来!”(李进媛)

分享到: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