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故事集

文献纪录片《不朽的丰碑》——极限人生

2020年10月21日12:1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辽宁省广播电视局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16集文献纪录片《不朽的丰碑——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故事集》,于10月20日开始在人民网等平台播出。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70年前那场伟大的保家卫国战争,就在中朝界河鸭绿江的辽宁对岸打响。《不朽的丰碑——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故事集》尝试从“英雄时刻”的历史断面切入,运用现实主义精神与浪漫主义情怀相结合的纪录片语言,讲述英烈故事、唱响英雄赞歌,激发复兴壮志、共筑中国梦想。

《不朽的丰碑——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故事集》系列片共16集,每集15分钟。全片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保家卫国的崇高境界和舍生忘死的英勇事迹。

(责编:邱宇哲、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