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就业各项指标超额完成序时进度

刘永安

2020年10月21日08:0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盘锦就业各项指标 超额完成序时进度

  今年前三季度,盘锦市坚持稳就业扩就业并举,出台一系列稳企稳岗、惠企便民的政策举措,多方面精准施策,全市就业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序时进度:新增就业20043人,完成省确保目标的87.15%;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66%,低于省考核目标1.74个百分点。

  在落实政策方面,盘锦市推进阶段性减税降费、稳岗返还(补贴)等政策落地,着力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稳企稳岗稳就业。在落实稳岗返还政策方面,盘锦市鼓励企业开展培训、吸纳就业。盘锦市累计审核通过1966户企业享受稳岗返还政策,共核发惠企资金3.6亿元,中小微企业占比达到97.75%。

  在优化服务方面,盘锦市针对疫情,开展了政策直播、创业指导、云培训等就业创业线上服务活动,搭建创业就业平台。盘锦市还利用互联网,大力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鼓励富余劳动力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开启了职业技能“线上学习+线下实操”学习新模式。

  在供需对接方面,盘锦市及时优化调整招工政策,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及时发布企业岗位招聘信息。盘锦市开展就业创业“五送下乡”和“直播带岗”助学子家乡就业等活动,发布企业岗位招聘信息,搭建双向选择平台。前三季度,盘锦市人力资源市场共召开线上线下招聘会44次,提供岗位4.6万个。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