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雄安体育交流系列活动陆续开启

2020年10月19日10: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20北京-雄安体育交流系列活动陆续开启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 为增进北京和雄安两地的体育交往,2020北京-雄安体育交流系列活动从17日起陆续开展,2020北京-雄安风筝交流赛和第四十四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于本周末举行。

  17日上午,2020北京-雄安风筝交流赛在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开赛,两地超百名风筝爱好者参与比赛。此次风筝赛的比赛地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位于北京市延庆区蔡家河流域、毗邻冬奥会核心区,作为举办2014年世界葡萄大会的重要场所,是集葡萄品种展示、观赏采摘、生态体验、景区游览、科普教育、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博览园。

  18日上午,第四十四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在北京朝阳公园开跑。这也是本年度京雄两地体育交流的第二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魏玉杰以1小时10分48秒的成绩摘得本次比赛男子组冠军,并打破了该赛事男子组的纪录,亚军由陈瑞璇以1小时17分32秒获得,季军是张楠,成绩是1小时19分51秒。女子组方面,李长青以1小时30分17秒的成绩问鼎冠军,崔传茹以1小时37分07秒获得亚军,季军聂春慧的成绩为1小时41分52秒。

  北京-雄安体育交流系列活动是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河北省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雄安新区体育总会承办。活动以文化融合、传承创新为根本,充分汇聚京冀体育文化,助力雄安快速发展。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