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今日在沈阳开幕

【查看原图】
大会现场的华晨宝马展区。孝媛摄
大会现场的华晨宝马展区。孝媛摄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10月18日09:42

人民网沈阳10月18日电 今日,为期两天的2020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沈阳市新世界博览馆召开。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沈阳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承办。

此次大会辽宁元素更足更亮。从主题看,“赋能高质量·打造新动能”契合当前辽宁发展需要。从活动看,提前开展“专家看沈阳”考察活动,请参会专家为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把脉开方”。从主题发言看,辽宁企业将通过鞍钢“智慧炼钢”等案例,展现我省人工智能和数字技术为装备制造、冶金等支柱产业赋能的场景。同时,华晨宝马、沈阳中科奥维、东软集团、新松机器人等企业也将携最新成果亮相线下展示。

嘉宾阵容更强大。本次大会将邀请6位两院院士,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俄罗斯物联网协会主任安德烈·科列斯尼科夫等国内外专家学者,阿里巴巴、华为、用友、浪潮等30多位中外领军企业负责人发表主旨演讲。

议题设置更前沿。大会将聚焦工业互联网在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的新业态、新模式,如何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等热点设置相关议题。还将围绕5G+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平台生态、安全保障、技术创新、行业赋能、智能工业、高端装备制造等内容进行经验交流和深度研讨。

“黑科技”更亮眼。在展会现场,您可通过互动演示的方式,感受“5G超级上行+无人机”结合实现的水泥矿山4K视频广覆盖;体验5G低时延AR辅助组装;通过大屏实时连线5G工业组网和智能组网,从“5G+智慧工厂”“5G+智慧钢铁”“5G+智慧矿山”“5G+智慧电力”等方面来一场VR互动体验。还能亲眼看看,线上“私人定制”汽车的应用效果。

本次展会不仅满足了专业观众对接、交流、学习的参展需求,也满足了业余观众了解工业互联网和最新科技发展的需求,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的形式也能让更多企业通过网络信号参与其中。

据了解,在今晚举行的工业互联网赋能新模式、新业态专题夜话暨沈阳市“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座谈会上,沈阳市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将出席夜话,围绕工业互联网如何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如何带动全产业链内循环协同发展等议题参与讨论,探讨如何解决企业发展困境等问题,促成多边合作,助力打造与我国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同时为沈阳市“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就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实施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分享到: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