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教育专家“送教进疆”活动启动

葛红霞

2020年10月14日07:1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宁教育专家 “送教进疆”活动启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援疆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促进辽宁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共享,10月13日,2020年辽宁教育专家“送教进疆”活动启动。

  我省已连续11年开展辽宁教育专家“送教进疆”活动,先后组织400余名教育专家到新疆授课,当地3万多名师生受益。今年,我省又选派79名教育专家开展为期一周的“送教进疆”活动,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推动塔城地区中小学教师队伍和教育教学管理团队建设再上新台阶。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大教育援疆工作力度,充分发挥辽宁教育资源的优势,完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援疆工作格局。除教育专家“送教进疆”外,我省还选派援疆教师支教、组织新疆塔城地区教师赴辽培训、推进新疆班建设、开展“内地高校支援新疆培养少数民族人才协作计划”,教育援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