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2020年“国际减灾日”活动精彩纷呈

2020年10月13日14:3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今年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为开展好今年的国际减灾日活动,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以“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为主题,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活动期间,全市各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自身辖区的特点,在开展消防宣传“五进”活动的基础上,纷纷组织开展针对性宣传活动。其中,新抚消防救援大队以商场为宣传重点,顺城消防救援大队以住宅小区为宣传重点,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新宾消防救援大队以旅游景区为宣传重点,东洲消防救援大队、石化消防救援大队以化工企业为宣传重点,清原消防救援大队、抚顺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农村为宣传重点,望花消防救援大队、矿区消防救援大队以自然灾害易发地为宣传重点。

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在开展宣传活动过程中,各消防救援大队一方面走进社会单位与场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加强对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防火分隔设施、用火用电设施、消防器材、灭火设施等的检查。另一方面,组织防火监督员、消防文员深入宣传重点单位与场所开展消防宣传,面对面传授消防安全常识,不断提高全市人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让广大市民从中受益。

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通过开展“国际减灾日”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的提高,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