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凤城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国际减灾日”主题消防宣传活动

2020年10月13日14:2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10月13日,丹东市凤城消防救援大队以“2020年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为契机,在市工人文化宫设立消防宣传咨询台,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各项消防工作中来。

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分发消防宣传材料,并宣传各类灾害事故的处置对策以及逃生、救人与自救的最佳办法。宣传人员把老、弱、幼等人群作为重点宣传对象,认真地回答过往群众提出来的每个问题,同时为群众讲解消防知识,让更多的人掌握一些生活中最基本的防火、灭火技巧。消防指战员在活动现场进行特种装备器材展示,讲解其使用功能,让人民群众了解消防、受到教育,学到知识、掌握技巧。

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通过此次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为群众普及预防火灾、自救、避险、互救、减灾等应急防护知识,提高了群众应对火灾的处置能力和预防能力。下一步,大队还将继续把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到辖区每一个企业、学校和社区,从源头上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社会的稳定和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真正形成“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人人会消防”的良好局面。

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