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举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

【查看原图】
沈阳举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2】
沈阳举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10月13日12:42

今年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由共青团沈阳市委员会,沈阳市少先队工作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和平区委员会,和平区教育局,和平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暨红色研学进校园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沈阳市和平区和平一校长白岛二分校举行。

入队仪式上,鲜艳的队旗高高飘扬,三、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们为新入队的队员们佩戴红领巾,并与新队员们一起重温入队誓词……一系列仪式旨在培养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当天,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由中国最美退役军人徐文涛与和平一校长白岛二分校“和平区红色宣讲团”成员一起为师生们宣讲了身边的红色研学基地,讲解新时代的雷锋精神……通过“红色研学”进校园微展览活动,让全区4万8千名少先队员足不出校感受到革命光荣历史、中华传统美德以及伟大的抗疫精神。

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少先队员深刻意识到,要珍惜当下,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展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王斯文)

分享到: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