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撞见时尚:山城百年老巷夜色美

2020年10月12日10: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传统撞见时尚:山城百年老巷夜色美

  图为夜色中的山城巷主街,沿着山地起伏蜿蜒的街巷、灯笼映照下的涂鸦,吸引众多游客晚上来打卡。

  位于重庆市渝中区的“山城巷”是重庆传统风貌区,这条百年老巷也是山城历史文化和山水特色的缩影。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山城巷传统风貌区主街经过保护修缮后重新亮相,增添了许多时尚元素。夜幕降临,挂满树枝上的各色灯笼就像多彩的繁星,点亮如水夜色,墙上的涂鸦作品在灯笼映照下更加温暖明亮,整个街巷仿佛一条“天上的街市”,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拍照留影。国庆长假至今每晚前来打卡夜游的人络绎不绝,巷内特色门店推出的大汤圆、老火锅、豆腐脑等传统美食招待着八方来客,更增添了生活的年代感。新华网发(马旭睿 摄)

  山城巷内藏着深厚悠长的巴渝文化,是一个小型的建筑历史博物馆。图为游客在见证抗战历史风云的“厚庐”前留影。新华网发(马旭睿 摄)

  在山城巷的临崖栈道上,可以眺望长江两岸的夜景。新华网发(马旭睿 摄)

   山城步道上的老火锅承载着重庆人的味觉记忆,品的是风景,吃的是情怀。新华网发(马旭睿 摄)

  山城巷中特有的七彩灯笼是必去的打卡点之一。游客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幕。新华网发(马旭睿 摄)

   沿着高低起伏的青石板路穿梭,重温老重庆市井烟火,寻迹故城旧影旧物,触摸母城悠久历史,别有一番味道。新华网发(马旭睿 摄)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