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大奖赛:博塔斯抢得杆位,汉密尔顿第二

刘旸

2020年10月12日11: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F1大奖赛德国站:博塔斯抢得杆位,汉密尔顿第二

  新华社柏林10月10日电(刘旸)F1德国站10日在纽博格林赛道举行排位赛,梅赛德斯车队的芬兰车手博塔斯抢得杆位,他的队友、英国车手汉密尔顿位居第二。

  今年截至目前,梅赛德斯车队锁定了全部杆位,和之前几站不同,此次博塔斯比汉密尔顿快0.256秒,抢得头名。红牛车队维斯塔潘位居第三。

  三轮排位赛领先车手不同,第一轮是维斯塔潘、第二轮是汉密尔顿,博塔斯最后一轮实现反超,抢到他本赛季第三次杆位,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4次杆位。

  法拉利车队的摩纳哥车手勒克莱尔排在第四位,他的队友、德国名将维特尔只排在第11名。赛点车队德国替补车手霍肯伯格临时被“抓丁”,替代因病缺席的斯托尔上阵,最终位居末位。

  博塔斯赛后表示,在练习时间少的情况下,掌握轮胎状况是个麻烦事,这也是他当天赢得比赛的关键。“最后一圈锁定杆位感觉非常棒,这就是我需要的那种表现。我相信明天正赛可以赢,赢得比赛是我唯一的目标,今天开了个好头。”

  此次赛事是纽博格林赛道时隔7年后再次举办F1大奖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能够容纳15万人的赛道只允许2万车迷进场观赛,来自被列为疫情风险地区的车迷不得入场。

  纽博格林赛道始建于1927年,由于赛道过长,尤其北段过于凶险,曾享有“绿色地狱”之名。1984年赛道经改造后开始举办现代F1赛事。纽博格林与霍肯海姆曾经连续多年轮流举办F1德国站赛事,2013年后中断。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