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走进和平区砂山四小 用公益课堂启程新赛季

2020年10月11日11:43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辽篮走进和平区砂山四小 用公益课堂启程新赛季

10月10日,辽宁篮球俱乐部主教练杨鸣、主力球员郭艾伦、小将张镇麟、刘雁宇特地走进沈阳和平区砂山四校,给孩子们带来一堂特别的公益篮球课。这所小学里的孩子大多是外地进城务工人员子弟,他们平时特别喜爱打篮球、看CBA联赛。篮球明星们的到来,让孩子们兴奋不已。

辽宁男篮主帅杨鸣带着郭艾伦、张镇麟等主力走到孩子们的中间,与他们亲密互动之余还手把手给孩子们上篮球课。在简短的开场仪式后,球员们很快投入到状态,他们用扣篮、运球等精彩的开场方式,迅速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场外响起了孩子们的欢呼声和呐喊声。

虽然是公益篮球课,但是球员们指导孩子们的态度却一丝不苟。热身运动后,在球员们的带领下,对孩子们进行了分组练习。球员们纷纷以身作则,向孩子们传授正确的投篮、运球等篮球姿势。

练习完毕,还进行了分组对抗。一整堂课下来,虽然运动量很大,但是孩子们依然兴致不减。孩子们也纷纷表示,能和偶像们一起上课,这样的机会实在是太难得了。以后一定会按照老师们的指导,加强训练。

沈阳市和平区铁路五校教育集团砂山四校校长马淑惠表示,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学生包括身体在内的全面发展。多年来在社会慈善家、名誉校长善勇先生的关怀和帮助下,陆续有足球、篮球体育明星以及辽宁电视台主持人走进校园与孩子亲密互动,用实际行动促进体教融合在我们学校的发展。

辽宁男篮主帅杨鸣表示,辽宁男篮在追求更好竞技成绩的同时,也特别重视篮球文化的推广和后备人才的培养。这次出征CBA之前专门挑时间走进砂山四校,就是希望能让更多孩子参与篮球、爱上篮球。

10月11日,辽宁男篮全体球员将离开沈阳,踏上CBA新赛季的征程。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出征前,辽宁男篮用一堂别开生面的公益课堂为家乡的孩子们种下了篮球的种子。当下,辽篮球员们即将为了新赛季拼搏,而在不久的将来,辽宁男篮未来的球星或许已经在这里生根发芽。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