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圆满完成小长假消防安保任务

2020年10月10日19:5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长假期间,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认真贯彻总队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战时标准,强化战时举措,圆满完成了各项消防安保任务,实现了社会面火灾形势和队伍形势“双稳定”。

领导重视,全局谋划,高压态势持续保持

葫芦岛市市长王力威带队检查消防安保工作,听取消防工作汇报,对消防安保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政府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小长假期间消防安保工作作出部署。支队召开专题会议对消防安保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强调,制定《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建立每日调度、会商研判、协调协作机制。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严查隐患,全力整治,火灾防控成效显著

支队联合民政、公安、住建、市场、文旅等部门开展重点领域场所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工作。节日期间,共检查单位411家,发现火灾隐患539个,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534处。支队加大了对旅游景区、商场市场、宾馆饭店、餐饮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深入重点单位开展消防知识讲座、灭火疏散演练,并利用新媒体平台有针对性地发布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共开展宣传活动和疏散演练100余次,在社会面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前置备勤,全员战备,遂行处置高效有力

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严格落实执勤备战制度,支队、基层队站确保一名主官在岗带班,三分之一人员值班备勤,全勤指挥部24小时值守备战。针对“高低大化”以及文物古建筑、木屋毗邻区等重要目标尤其是重大危险源,逐一开展六熟悉和实战拉动演练。支队建立健全与微型消防站、专职消防队、企业工艺处置队和社会应急联动力量的联勤联调制度,共开展实战演练51次,修订完善灭火救援和供水预案104份。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严管厚爱,凝心聚力,队伍内部高度稳定

依托党建云平台优势资源,支队利用战时间隙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开展指战员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此外,支队紧盯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抽查私家车48余辆,突击测酒400人次,实地督导检查13次,发送廉俭短信132条,利用党建云平台调度指挥中心层级开展党风廉政谈话提醒58人次。支队党委成员深入一线走访慰问、帮扶指导,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做好饮食管理等综合保障,落细落实暖心措施。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