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网络直播为市民普及消防常识

2020年10月10日19:4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长假期间,商场内人员密度大、用火用电多、火灾风险高,为普及商场内的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市民自防自救能力,近日,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特别活动。此次活动首次通过多家新媒体平台及电视台全程直播。

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活动开展前,锦州支队专门录制了直播预热短视频,并通过多家平台广泛传播。本次直播由防火监督员及商场消防安全负责人担任主持,直播期间主持人详细讲解了商场内常见消防设施的用途,普及了发生火灾时的逃生要领,演示了灭火器、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火灾逃生面具、灭火毯等常用消防产品的使用方法。

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为强化群众对消防知识点的记忆,主持人在直播期间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问题涵盖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发生火灾如何逃生等。网友们采取留言作答的形式参与互动,直播间内气氛热烈。支队提前准备了定制帽子、灭火器等礼品,最终共有十多位观众获得问答奖品。

此次直播时长约30分钟,针对性强、实用度高、覆盖面广,为市民带来了大量消防常识“干货”,吸引了线上大量市民参与。下一步,锦州支队将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针对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开展系列直播活动,持续提升市民消防安全意识。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