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开展小长假前的消防安全检查

2020年09月30日15:2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9月29日,朝阳市市长谢卫东带队深入兴隆大家庭开展小长假前的消防安全检查。市政府主要领导,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及其他行业部门负责同志随同检查。

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检查时,谢卫东详细了解了商场节庆期间各项消防措施和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实地检查了单位消防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畅通情况。在消防控制室,谢卫东就单位是否制定火灾事故应急预案,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执业人员是否24小时在岗在位,日常巡查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检查期间,谢卫东听取了市消防救援支队小长假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切实做好当前全市火灾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今年国庆、中秋假期相连,来朝阳旅游人流、车流都可能达到全年峰值,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火灾防控压力明显增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全市火灾形势平稳。二是社会单位要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各单位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将安全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要针对节庆期间人流物流量大幅增长的实际情况,加大消防基础设施、设备投入,深化精细化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重点部位、重点岗位死看死守工作制度,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力度,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要将旅游景点、商场市场、宾馆住宿、交通枢纽、仓储物流等场所作为重点,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督促单位把各项工作安排好,把各项措施落实好,把防控基础打好。要严格执法,对各类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零容忍”,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