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太和区消防救援大联合交警执法 全力守护生命通道

2020年09月29日16:1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有效解决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问题,结合“三城联创”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近日,锦州市太和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交警部门深入开展“打通生命通道”联合执法行动。

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在联合执法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南郡天下、红树林小区周边以及内部消防车通道是否存在占用、堵塞、封闭等行为进行了检查。期间,执法人员还向过往车辆发放温馨提示,告知车主自觉遵守交规,共同维护和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

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车通道宽度不足,占用、封闭消防车通道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按照“一教育、二劝离、三处罚”的原则,责令物业管理人员联系车主立即挪走违停车辆并对其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阐明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严重危害性。

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形成了查处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提升了灭火救援通行保障水平,营造了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社会环境。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