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64.5亿元 沈抚示范区举行秋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20年09月29日07:2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9月29日电 (王斯文)9月28日,辽宁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举行2020年秋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以粤商总部大厦、新概念国际教育小镇项目为代表的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64.5亿元,4个高校合作项目同时揭牌,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

沈抚示范区供图

本次项目集中开工、揭牌是沈抚示范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辽宁省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赴广东学习交流开展粤辽合作的阶段性成果体现。

7个集中开工项目包括新概念国际教育小镇、融创·东环海逸长洲、海辰5G+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南京一校南昌中学沈抚分校、广东商会总部、吉林商会总部、福建商会总部项目,总投资额达164.5亿元。这些项目当中有抢抓未来数字经济产业先机的优质项目,有投资超百亿元的重大项目,有与高校合作的科技创新项目,有体现粤辽合作阶段性成果的总部基地项目,更有广大群众期盼关注的优质教育项目,彰显了沈抚示范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为辽宁乃至东北振兴闯新路、作示范的信心决心。

4个揭牌项目分别为辽宁沈抚改革创新研究院、沈阳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沈抚分园、沈阳理工大学科技园沈抚分园、辽宁大学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这是沈抚示范区围绕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又一成果。

沈抚示范区将继续坚持以项目为中心,树立“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的理念,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包保责任体系、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等载体作用,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