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排锦标赛:浙江逆转辽宁 天津完胜福建

卢星吉、王浩明

2020年09月29日10: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全国女排锦标赛:浙江逆转辽宁 天津完胜福建

  新华社广东江门9月28日电(卢星吉、王浩明)28日在于江门举行的全国女排锦标赛中,浙江嘉善西塘古镇队在第一局以大分差落败后,连追三局战胜辽宁华君队,天津渤海银行队则以3:0完胜福建安溪铁观音队。

  浙江队在第一局中接连遭遇卡轮,辽宁队以两波6:0和7:0的攻势,将比分迅速拉开到20:7。丁霞发球直接得分拿下局点,随后辽宁队以25:9轻松获胜。

  第二局开局后,场上似乎延续了上局的态势,辽宁队攻势犀利,连得7分以8:1领先。浙江队加强拦网后逐步将比分迫近,但辽宁队仍以24:21率先到达局点。浙江队扳回1分后,辽宁队的前排配合接连出现失误,浙江队以26:24让大比分重回平局。

  短暂的相持后,辽宁队在第三局中段突然脱节,浙江队则相继打出4:0和6:0的攻势,朱悦洲成为得分关键人物。最终浙江队以25:15再下一城。

  关键的第四局中,浙江队开场后虽一直小幅领先,但双方你来我往,辽宁队仅以2分左右落后。直到本局中段,浙江队在连得4分后才确立了优势。王娜的发球帮助浙江拿到局点,紧接着辽宁队失误,最后一局以25:20结束。

  “今天赢球并不是因为我们水平比辽宁高,辽宁是一支很有冲击力的球队,他们摆明了姿态就是要来冲我们的。但在第一局失利后,我告诉队伍要有点狠劲,只有放开了才能把我们的水平打出来,总让人家来冲我们,那就根本谈不上技术发挥。”浙江队主教练王贺兵在赛后表示。

  28日的另一场焦点战中,天津队直落三局送给福建队两连败。天津队年龄最小的球员王艺竹在本场比赛中发挥亮眼。

  福建队在首局开始阶段一度领先,但随后在王艺竹和李盈莹的带领下,天津队连得5分逆转场上态势。局末福建队接连出现接发球失误,陈馨彤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定格在25:17。

  王艺竹在第二局揽下9分,尤其是通过拦网方面的出色表现,帮助天津队实现了网前的完全压制。福建队的主动得分寥寥,最终天津再次以25:17获胜。

  第三局比赛中,福建队同样没有还手之力,最终杨艺为天津队拿下局点,紧接着再通过发球直接得分,以25:11锁定胜利。

  “一场接一场下来,我能感觉到自己的发挥更稳定了一些,不仅是在心态方面,在一些处理球的方式上也能感到进步。”王艺竹在赛后说。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