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东港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全市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28日15:3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秋季是火灾多发季节,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市社区居民消防意识,增强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近阶段,丹东东港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东港市十余家社区,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培训活动。

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针对近年来新小区、老旧小区发生的事件,东港大队精心组织策划,从全方位向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传授防火、灭火、逃生和自救的技能,全方面在社会上扩大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的影响力。为深入推进此次活动的开展,努力形成部门主动作为、社区群防群治、居民人人参与的社会化消防工作新局面,支队就细节部分与街道负责人进行商讨。

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此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一是开展消防知识讲座,面对面传授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常识,秋季火灾预防和自救逃生常识,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二是宣传人员现场讲解并演示消防器材的使用并在现场邀请居民进行体验;三是消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让人人参与消防,关注消防;四是注重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宣传栏、橱窗,张贴公益广告,大力宣传消防法规,普及消防常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