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振安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处置“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联动演练

2020年09月28日15:2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全面推进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四位一体”联动机制,有效提升协同作战综合救援能力,9月27日,在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的带领下,振安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振安区应急管理局及相关社会联动单位,在二号干线段开展天燃气槽罐车泄漏交通事故处置演练。

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下午15时,各部门准备就绪,演练总指挥发出“演练开始”的命令,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公路上两辆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天然气槽罐车受损出现泄漏,私家车内有人员被困。

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警情就是命令。各部门迅速反应,组织警力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交警立即对该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设置安全防护装置,疏散现场人员。振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方案》,消防员立刻兵分两路,一路队员迅速破拆车门,救出伤者,抬上救护车赶往医院,另一路队员快速出水将天然气槽罐车泄漏进行稀释。整个应急救援过程实施快、速、精、准的有效处置,让全体指战员增强了灭火救援安全意识。

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通过此次应急救援演练,全面检验了多部门联合参与的应急预案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既锻炼了队伍,又磨合了机制,提高了应对突发道路交通事故救援能力。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