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22日上午有阵雨 一场秋雨一场寒

吕佳

2020年09月23日10:44  来源:沈阳网
 
原标题:今天上午有阵雨 一场秋雨一场寒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里的秋分。所谓“暑退秋澄气转凉,日光夜色两均长”,“秋分”这一天,全球大部分地区白昼和黑夜时长相等,在这之后,直到下一年的“春分”,都是昼短夜长了。

  秋分时节,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凉爽的秋季,南下的冷空气与逐渐衰减的暖湿空气相遇,产生一次次的降水,气温也一次次地下降。正如人们常说的那样,已经到了“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时候,但秋分之后的日降水量不会很大。

  未来5天,除了9月22日早晨到上午有阵雨之外,就没有什么明显降雨过程了,天空状况在晴和多云之间来回变换。

  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不过未来5天的气温表现很平稳,最高气温维持在21℃到24℃,最低气温在10℃到12℃,反倒是逐步小幅提升,人体感觉比较舒适,同时稳定的气温也不容易造成感冒。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