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开赛在即

李远飞

2020年09月21日15:3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全国游泳冠军赛开赛在即

  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将于本月26日至10月2日在青岛举行。昨天,包括叶诗文、徐嘉余在内的中国国家游泳队队员抵达青岛备战。

  本次比赛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国内举办的最高规格的游泳赛事。由于本次比赛的成绩将作为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重要依据,因此国家游泳队队员将悉数参赛。本次比赛还将有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的运动员参赛。此外,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要求,本次赛事在赛前新增两日体能测试环节。

  为做好疫情防控,所有参赛人员须建立赛前14天体温档案,接受至少两次核酸检测。组委会在比赛场馆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入口设置了红外体感测温仪,对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采用“闭环管理”,要求他们吃、住均须在指定区域内,最大限度减少与外界接触。工作人员每天对比赛场地、训练场地以及场馆通道进行两次消杀。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