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首次调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部署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0年09月17日18:0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全力做好全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9月17日上午,本溪市召开全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第一次调度会暨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市消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树义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张伟做重要讲话。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会上,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曹希锋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火灾形势并解读《全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年重点项目责任清单;市公安局社区警务支队支队长吕光大解读《全市公安派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山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溪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作为代表签订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责任清单。

最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张伟就全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认清形势任务,正视问题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二是扎好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的各项工作。要细化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每项任务的工作措施、完成时限,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三是跟踪问效、狠抓落实。市消安委将不定期抽调工作组,对各地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推进迟缓、问题突出的地区及部门,将予以通报批评,坚决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