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铁东区消防救援大队“管家式”服务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0年09月16日16:3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连日来,鞍山市铁东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抓好各项安全专项整治的同时,坚持检查与指导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将“管家式”的热情服务融入其中,以细心、耐心、诚心,推进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坚决守住消防安全底线红线。

鞍山市铁东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清剿隐患,一查到底

大队按照“不留一处隐患,不落一处死角”的检查原则,严格落实“每日一查”“每周一宣”,广泛开展经常性消防安全培训,集中对重点岗位、关键部位、巡防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定期组织员工开展灭火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全面提升企业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当好“铁面管家”,严查一切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帮助各单位及时发现问题,做到隐患查清、问题扫清,构筑辖区消防安全的铜墙铁壁。

鞍山市铁东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热情指导,一帮到底

在严查隐患的同时,大队坚持“严格检查与悉心指导”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当好各单位的“耐心管家”,帮助指导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带领安全负责人以安全检查的形式对单位的消防工作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受到了单位负责人的好评。

鞍山市铁东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回访复查,服务到底

大队加大检查频次,特别是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能当场整改的,马上责令单位进行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期要求单位进行改正,并严格遵守限定期限。在限期结束后,及时对单位进行复查,确保隐患清除到底,将问题跟踪到底,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解决消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全力增强消防安全工作效能。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