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振兴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医院开展员工消防知识培训

2020年09月16日16:2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增强全体医护人员的防火意识和消防知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15日上午,丹东市振兴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丹东市中心医院开展了精彩、生动的消防知识培训。

丹东市振兴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从贴近生活的消防常识入手,为医护人员讲解了员工“四个能力”,带领大家观看了火灾应急演练视频并列举了电瓶充电引发的火灾案例。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实际,通过一些真实的火灾案例,为在场人员全面的讲解了面对火情时应如何逃生、如何互救,如何组织疏导疏散群众等。培训中,宣传人员还为现场医护人员演示了灭火器、消火栓等常见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重点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正确用火、用电。

丹东市振兴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培训,切实提高了全体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广大医护人员真正了解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在丰富了大家的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也提升了他们应对突发火情自防自救的能力。

丹东市振兴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