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双台子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全区网格员消防安全培训

2020年09月16日16:1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15日下午,盘锦市双台子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全区网格员消防安全培训,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盘锦市双台子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首先,大队长杨涛对近期居民楼火灾事故和当前形势进行了通报,对三年专项整治行动中社区需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解读,并要求各社区网格员要高度重视网格化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工作,加强消防宣传和教育工作,确保防范措施到位。

盘锦市双台子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员从实际出发,为网格员讲解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消防网格员应具备的业务知识。为提升网格员的消防业务工作能力,宣传员对社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的内容、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初期火灾的处置等进行详细讲解,对如何开展日常性社区居民消防宣传教育工作进行讲解。通过与网格员开展互动的方式,对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消防问题进行了解答。

盘锦市双台子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培训结束后,大队宣传员带领参会人员参观了大队队站,并现场观摩了中队指战员演示的消防车操。通过培训,让大家更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街道、社区网格员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辖区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