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小小消防员——锦州市滨海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队站开放活动

2020年09月15日16:2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宣传进校园工作,提高广大师生自防自救能力,锦州市滨海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紧紧围绕《锦州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宣传工作方案》要求,采取队站开放的形式,邀请在校师生走进消防、了解消防、宣传消防、普及校园消防安全知识。

锦州市滨海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9月11日上午,笔架山小学50余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滨海新区大队,与大队消防指战员“零距离”接触,感受消防指战员的一日生活。消防指战员首先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简短生动的消防常识课,就如何预防火灾、如何进行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简要讲解。随后小朋友们到班级宿舍进行参观,干净的卫生环境、有序的内务设置、整齐的服装被褥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拍照留念。消防指战员还为他们讲解了空气呼吸器、水枪水带、灭火战斗服等器材装备的性能及用途,并当场进行操作演示。最后消防指战员带领师生参观了科普教育基地,利用多媒体声光设备,模拟火灾逃生、灭火器灭火等场景,在寓教于乐中让小朋友们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锦州市滨海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消防员叔叔辛苦啦!”“长大我也要当消防员!”在阵阵不舍的童声中,滨海新区大队全体指战员目送学生们乘车回校。笔架山小学带队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小朋友们了解到消防队伍严谨的生活秩序,还学会了基本的防灭火知识,增强了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