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召开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调度会

2020年09月15日16:2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9月10日上午,朝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召开全市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调度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委办三年专项行动要求,推动全市各地、各部门切实落实好全市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各项消防整治任务。市公安、住建、教育、综合执法等部门分别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春胜代表政府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调度,7个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25家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朝阳市消防救援支支队长李佩虎主持。

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会上,张春胜重点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要站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始终坚持“防大火、控小火”的主线不动摇,切实将百日攻坚行动各项措施抓起来、手段硬起来,用兢兢业业的努力和踏踏实实的工作来保障和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持之以恒夯实火灾风险防范基础。要坚决守住“不发生大火”这一底线,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紧紧抓住火灾防范的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夯实基层基础,力争实现“大事不出、小事也尽量少出”的工作目标。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消防安全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当前,少出事、不出事、坚决不出有影响的大事,是抓好各项工作的核心目标、最高原则,也是推进一个地区、一个行业部门发展进步的压舱石、定盘星。我们必须坚持目标指引、效果导向,理清思路、制定办法、抓紧落实、担当作为,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落实。

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李佩虎根据前期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确保责任压实到位。树立消防工作“一盘棋”的思想,执法中要相互沟通、协调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确保任务落实到位。要对照百日行动任务分解表,按照时间细化工作任务,确保事事有人抓,人人有责任,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三是要确保信息报送到位。重点行业部门要每周报送情况,其余部门要每月报送情况,第一时间体现工作成效、第一时间反映解决问题,确保全市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抓出成效,打出声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