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铁西区消防救援大队“手把手、面对面”指导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

2020年09月15日16:1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持续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序开展,提升公安派出所执法人员消防监督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公安派出所的消防监督管理作用,近日,沈阳市铁西区消防救援大队“手把手、面对面”指导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

沈阳市铁西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在指导过程中,大队监督员首先向派出所民警介绍了辖区当前火灾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认真听取了派出所民警在监督检查、消防案件办理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问题,并提出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法和建议。随后,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对派出所在消防工作中的基础台帐建立、监督检查、消防案件办理等的填写和录入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手把手”指导民警检查灭火器的型号、压力和配置数量是否足够、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生命通道是否被占用等情况,理论结合实际进一步强化了派出所民警对消防业务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最后,大队检查人员重点就法律文书的使用、消防监督执法系统网上录入和行政处罚程序进行了详细指导。提醒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消防监督检查时,应及时填写检查记录,并把监督检查信息录入系统,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要及时立案进行处理,真正把消防监督工作做细做扎实。

沈阳市铁西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通过“手把手”的消防业务指导,派出所民警对消防业务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提高了基层派出所监督执法能力,解决了当前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问题,为进一步强化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大队消防监督员将继续加强对派出所民警的消防业务指导,进一步对公安派出所消防培训工作进行务实、有效的培训,为辖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