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这四点,孩子不被“卡”

2020年09月10日23:0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孩子待在家中,经常会有被“卡”的事情发生。黑龙江哈尔滨,一小女孩玩耍时将锅盖套在脖子上,无法取下。河南许昌一3岁男童拿着家里的汤勺玩,结果右手食指被卡在勺柄的圆孔内。四川达州一名一岁大女童的手指被蒸屉卡住。湖南邵阳一名3岁半的小男孩,在玻璃门边玩耍,头卡进门缝,不慎身亡。赣州全南县一居民楼5楼,一小女孩头部被防盗窗卡住,整个身体处于悬空状态,极度危险......

作为家长,该如何预防此类事情发生呢?辽宁消防提示您,做到这四点,孩子不被“卡

一、家里阳台的铁栅栏间距不能过宽,建议小于10厘米。

二、防盗网如果不是全封闭的,要保证防护的高度在1.6米以上(若有横向可供爬行的栏杆,要从最顶端的横杆再往上计算)。

三、阳台上千万别放凳子或者书桌等容易攀爬的物品,防止小孩爬上防盗窗。

四、容易卡手的物品存放时要格外注意,最好不要让孩子接触到。

如果孩子意外被卡住,千万别生拉硬拽,第一时间拨通119电话,寻求消防员的帮助才是上策。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