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主题演讲、朗诵比赛

2020年09月01日16:3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8月28日下午,本溪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践行训词精神、担当神圣使命”主题演讲朗诵比赛。支队政治委员于江水、政治部主任吴志永及指战员代表8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其余指战员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收听收看比赛。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训词千钧,使命如山,誓言铿锵,忠诚无限。为深入推进“践行训词精神,担当神圣使命,坚持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赛前支队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谋划,审定比赛方案、提出意见建议。各单位广泛发动指战员积极参与、认真创作、踊跃登台。经过初赛选拔,18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站上决赛讲台。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比赛中,全体参赛选手紧扣“践行训词精神、担当神圣使命”主题,结合消防救援队伍实际,综合运用声、光等多媒体手段,以鲜活生动的事例、发自内心的声音,深情讲述了身边战友赴汤蹈火、敢打必胜的英雄事迹,热情讴歌了广大指战员履职尽责、竭诚为民的高尚情怀。参赛选手们有的慷慨激昂、热血澎湃,有的妙语如珠、出口成章,有的声情并茂、感人肺腑,有的娓娓道来、发人深思,集中展现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新时代新风采。整场比赛主题鲜明、气氛热烈、高潮迭起,为全体观众献上了一场精神盛宴,引起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赛后,于江水政委与吴志永主任为获奖选手颁奖。于江水政委对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作了点评,高度肯定了选手们的表演水平和精神风貌,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找到差距不足,不断提升水平,全面丰富党日活动与政治教育的形式与载体。同时,要求全体指战员要进一步深学笃行训词精神,切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着力锻造纪律严明的过硬队伍,始终强化赴汤蹈火的使命担当,自觉践行竭诚为民的根本宗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积极投身于消防救援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迈步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书写新篇章。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