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超额完成宽带网络提速降费任务

孙大卫

2020年09月01日06:5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超额完成 宽带网络提速降费任务

  为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压力,今年上半年,我省共为44万余家企业减免宽带网络费用7344万余元,其中企业宽带费用减免2144万余元,企业专线费用减免5200余万元;企业宽带平均降低资费19.9%,超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当下,网络已成为企业运营要素之一,提速降费是满足企业网络需求的核心着力点。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到底、纳入考评、严肃问责,让各项政策措施取得实效。

  各基础电信企业也积极执行有关提速降费、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的政策,针对中小企业开展多样化的专属优惠活动。中国电信辽宁分公司对30M及以下速率的互联网专线进行免费提速,截至6月已完成1622条专线提速工作。中国移动辽宁公司针对商务楼宇、产业园区等有较高网络需求的中小企业客户组织开发商务快线产品。中国联通辽宁省分公司围绕推广“云+宽带+应用”的组合优惠,推出“专线+X”系列组合优惠套餐。

  接下来,省通信管理局将进一步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以打通中小企业享受提速降费政策红利瓶颈为目标,组织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业务自查自纠,全面清查摸底各类宽带接入代理商相关情况,坚决杜绝宽带垄断等不良行为。鼓励运营商以清单方式公示所有面向市场的在售资费方案,让资费更加公开透明。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