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浑南区启动首个城市书房 

【查看原图】
沈阳市浑南区启动首个城市书房 【3】
沈阳市浑南区启动首个城市书房 【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9月01日14:46

9月1日,沈阳市浑南区城市书房莫子山店正式启动。该项目总建筑面积 4467平方米,是一座地上三层、地下一层的现代风格建筑,设计布局体现出人、书、空间与生活的四维融合,汇聚了生活化、人性化、生态化、智能化和国际化等都市文化休闲区的特征。作为东北目前面积最大、功能最全、图书册数及品类最多、智能信息技术最新的高品质城市智慧型书房,通过利用数字化技术实现了读者自助管理服务,营造出了有温度、有品位、守信用的新型文化阅读空间。

读者首次来到书房的读者只需用身份证,进行身份注册及完成人脸录入操作后,即可实现刷脸借书、还书全程自助服务。城市书房整体在功能上划分为阅读区、智能化多媒体区、自习区及咖啡吧等,设置了中式、欧式、日式三种不同风格的VIP阅读室;目前书房藏书总量达9万余册,在服务台为读者准备了充电宝、充电桩、针线包、充电台灯,急救包等服务用品,让读者可以在一个明亮、舒适、安心无忧的阅读环境中读书。同时,为特殊人群准备了老花镜、轮椅等,由工作人员为年迈的老人提供管家式的服务。

莫子山城市书房启动后,将通过运营总结和大数据分析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和功能。下一步,浑南区还将选择合适的位置建设更多的城市书房,实现城市书房在辖区的全覆盖,构建起15分钟文化生活圈,让城市书房成为有温度、有文化的城市地标,建设文化浑南、书香浑南。(汤龙)

分享到: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