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圆满完成防汛防台风拉动集结演练

2020年08月31日20:5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全力做好抗击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的准备工作,根据部局、总队相关要求部署,8月27日下午,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防汛防台风拉动集结演练,并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根据各级防汛防台风要求部署,支队迅速制定了《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和作战力量编成,明确了救援程序及主要任务。下午12时44分,支队全勤指挥部下达集结命令,拉动集结救援队员150人、执勤车辆20台、救援舟(艇)12艘、各类水域救援装备1500件(套),在棋盘山秀湖拉动抗洪抢险前置备勤力量。指挥部下设组织协调组、科目演示组、车辆集结组、人员集结组、战勤保障组、通信保障组、政工保障组、信息宣传组。

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针对现场水域的实际情况,实地开展了拋绳救援、无动力操舟、翻舟自救、活饵救援、IRB快速救援、IRB离心救援、IRB活饵救援、舟艇编队行驶等科目训练,同时战勤保障饮食、宿营、淋雨、水域模块等车辆随时做好保障工作,确保力量跟着汛情走、救援抢在成灾前。

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本次拉动演练,彰显了支队抗洪抢险救援重型队的灵敏反应、精良装备、娴熟技能,命令下达、力量集结、作战行动、战勤保障、通信联络、政治鼓动和信息报送等全面得到了检验。支队全体指战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敢打、敢拼,能上、敢上的战斗姿态,全员备战、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抗洪抢险攻坚战。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