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多措并举制止浪费

2020年08月28日07: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本报沈阳8月27日电 (记者辛阳、胡婧怡)主题研学、倡议宣传、创新模式引导文明消费……连日来,辽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多种形式开展“文明消费 节约用餐”行动。

辽宁省商务厅要求各级商务部门积极动员餐饮行业协会、各类餐饮企业等多方社会力量,制作各类宣传板、宣传册发放给餐饮企业和消费者。辽宁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辽宁省饭店餐饮协会联合向全省餐饮行业企业发出“致全省餐饮企业的倡议书”,提倡“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就餐需求。

辽宁省辽勤集团制定38项措施,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食材采购、加工、服务等全过程管理。南方航空公司北方分公司在机舱里推广“绿色飞行”项目,倡导旅客按需用餐,减少浪费。

节约用餐的理念也延伸到线上外卖平台。沈阳奉天小馆花园城店报名参与了外卖平台小份菜的活动,菜品一经上线,销量火爆。据介绍,沈阳已有两成餐饮商户推出小份菜、半份菜,在外卖平台首页设有“光盘行动”活动会场,引导商家和顾客节约餐饮。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