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太和区消防救援大队打通消防车通道工程持续升温

2020年08月27日10:4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推动三年整治专项行动有序开展,进一步解决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高层住宅消防设施供水等问题,大力提升高层住宅小区火灾防控能力,锦州市太和区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开展打通消防车通道工程,扩大雷霆整治工作成果。

锦州市太和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政府主导,全面统筹

太和大队提请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将打通消防车通道工程列为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项目之一,协调乡镇街道、应急、公安、住建、综合执法等行业部门会商研判,明确各自职责和工作任务。

部门配合,精准分工

大队就相关工作逐个部门登门协调,逐项任务解释说明,各部门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共同部署,成立联合检查组,依照各自职责建立整改责任清单,按计划分阶段完成各项任务。

锦州市太和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严格监管,科学整治

大队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逐个排查,对发现的各类隐患按照部门职责进行整治。公安、住建、综合执法部门依法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消防大队对消防安全管理不规范的物业管理企业进行约谈;乡镇街道和公安派出所深入居民家中对私拉乱接电动车充电线、楼道里堆放杂物的隐患行为进行告诫。

锦州市太和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强化宣传,营造声势

大队持续深入街道社区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工作,就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和网格员日常消防检查进行指导,组织辖区街道定期开展疏散逃生联合演练,组织物业企业开展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和扑救初期火灾业务培训。大队监督员深入社区张贴家庭消防常识贴图,发放宣传资料,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鼓励居民通过拨打“96119”举报身边消防隐患。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