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准备工作

2020年08月27日09:4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总队关于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准备工作具体要求,检验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抗洪抢险救灾的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提升防汛抗洪救援的实战水平,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紧急拉动、视频授课等形式,全力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工作。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筑牢安全基石,提升知识水平

8月25日晚,根据支队作战训练安全专题授课计划安排,徐建启副支队长为全体指战员进行水域救援专题授课,通过对水域救援作战行动中应承担的救援任务及安全防护措施等方面向参会指战员进行了全面解读和细节要点的讲授,使全体指战员充分认识到作战训练安全的重要性,有效强化了指战员在水域救援作战行动中“识险、避险、处险”能力。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实地观摩勘察,检验实战能力

8月26日上午,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按照《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应急预案》要求,对抗洪分队前置备勤队伍进行紧急拉动,调集38名指战员、7辆消防车以及防汛抗洪专项器材328件套,在高新大队进行集结。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细致检查了紧急拉动的队伍集合速度、指战员个人防护佩戴等情况,对拉动人员和随车装备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清点,对救生衣、抛投器、手抬机动泵、救生绳、通讯设备等器材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测试。全体指战员精神饱满、操作准确迅速、执行命令果断坚决,发挥出敢于迎难而上的铁军精神,确保各项抗洪抢险任务的圆满完成。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远程把控局势,力求防汛实效

8月26日下午,支队主官通过视频调度系统,对消防救援站开展远程调度拉动。通过听取汇报、集合点名等方式对抗洪抢险分队人员、装备进行了远程检查和清点,随机抽查了个人防护装备佩戴、装备器材的使用及保养情况,确保接到群众遇险救助报警和政府指令调派,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应急处置。

下一步,支队将枕戈待旦,克服麻痹思想,总结吸取以往抗洪抢险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切实做好抗洪抢险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抗洪救援行动无人员伤亡。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