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巴威”来袭 丹东全力备战

2020年08月26日15:5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据辽宁省气象台预报,台风“巴威”将于明天上午在辽宁东部到朝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最大风速12至13级,可能成为1949年以来登陆辽宁最强的台风。截至8月26日15时30分丹东尚未出现降雨。目前,鸭绿江断桥景区已经关闭,鸭绿江上游船已经停航。

那其灼 摄

那其灼 摄

为应对台风,丹东多措并举,全力备战。

盖少铠 摄

8月24日开始,大鹿岛迎来强风,大鹿岛边境派出所为疏散岛内游客,通过微信群告知各个宾馆旅店及时通知游客有序离岛,同时出动警力对辖区的宾馆旅店住宿的游客做好安抚工作,通过2个小时的努力成功把辖区的游客输送岛外,并对辖区的群众做好宣传工作。

盖少铠 摄

当前,大鹿岛正值休渔期,岛内的所有渔船都在码头停靠,大鹿岛边境派出所对码头的渔船进行引导,对所有渔船避风情况进行检查,告诫所有渔船船主和船员不准在船内休息。对辖区易出现山体滑坡地点,大鹿岛边境派出所还出动警力摆放警示牌。

与此同时,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启动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党委成员包片深入一线,让党的领导在基层发挥作用。根据“巴威”具有强度强、移动快、危害大的特点,丹东消防救援支队40名水域救援专业力量24小时前置备勤。由机关和大队干部组成的10支60人党员突击队,基层骨干组成10支60人先锋岗,1支30人远程排涝力量,1支战勤保障力量,共计200余人、40辆车、12艘舟艇、20套排涝装备、500余件套救援装备,全面进入备勤状态。

支队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研判摸底,向丹东市委、市政府及防总领导报告抗洪抢险队伍建设情况、救援器材储备情况、救援能力现有情况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设立常设席位;市气象局在重点时段主动传送决策气象信息;市水务局在重大天气变化时共享丹东辖区内河流、湖泊、水利工程水位变化信息。使得消防队伍能随时掌握汛情走势,提前做出预判,合理设置救援力量。8月25日,支队特勤站和水域救援队利用无人机联合搜救,成功解救一名野钓时被困孤岛的群众。

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申德昌表示,全市消防指战员将严格按照防汛抗洪应急响应等级要求,时刻保持战备状态,与相关部门紧密联动,及时准确掌握台风动态,加强调度预警,严阵以待,全力以赴迎战台风“巴威”。

(责编:孝媛、汤龙)